哈佛燕京图书馆馆长郑炯文一行访问我院图书馆

来源:淮海书院 作者:高明 阅读量:497 发布时间:2019.11.14

1112日上午,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图书馆馆长郑炯文、中文部主任马小鹤、电子资源部主任杨丽瑄一行专程来我馆谈交流合作。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王振、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馆长钱运春、以及我院哈佛燕京访问学者马学强(1999-2000)、王震(2018-2019)、图书馆副馆长蒋晨、历史所副研究员叶舟等与郑炯文馆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各自相关馆藏资源进行了介绍。

郑馆长一行来访,有助于推动我馆与海外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馆专业化建设,提升我馆服务科研能力。

郑炯文馆长主要介绍了哈佛燕京图书馆的建立背景和概况、馆藏资源数字化项目进展情况、图书馆由传统向数字化转变的思路等内容,重点讲述了哈佛燕京图书馆在图书管理、数字资源、古籍善本数字化、访问馆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同时,双方就今后包括文献合作出版、馆员互派学习交流等进行了初步沟通。

郑炯文馆长一行还参观了我馆特藏书库,对我馆藏圣约翰大学罗氏图书馆藏书、近代西文书籍与报刊、旧海关档案资料等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最后,于信汇书记代表我院向郑炯文馆长一行赠送《<密勒氏评论报>总目与研究》等书籍,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