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Brill(博睿)出版社副总一行访问图书馆

来源:淮海书院 作者:程佳 阅读量:477 发布时间:2019.12.13

125日,荷兰Brill(博睿)出版社副总Focko van Berckelaer、出版总监Loes Schouten、资深策划编辑Suzanne Mekkin、中国销售总监邢晓春一行来我馆参观访问,共商合作。

荷兰Brill(博睿)出版社创立于1683年,至今已有336历史,前身为Luchtmans(拉彻曼斯)出版社。现今,Brill每年约出版期刊200种,图书800种,印刷本与电子版同步发行,以人文科学为主,专注于东方研究、历史研究、经典研究、宗教研究、人权和国际法研究领域。西方世界当今最具权威性的三部汉学学报之一的《通报》(Toung Pao)即是由该社出版。

Focko先生一行在副馆长蒋晨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对馆藏犹太图书数量之多、质量之高表示惊叹,出版总监Loes女士对我馆的近代影印本期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行还参观了古籍书库,并饶有兴致地向我馆文献修复馆员咨询请教有关文献保护和修复事宜,双方就中国线装古籍和西文精装图书的装帧区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互动热烈。

下午,Focko先生一行又赴总部,图书馆馆长钱运春、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会谈。王健所长表示Brill出版社历史悠久,在业界有较高知名度,其出版方向专注于人文社科领域,与社科院的学科基本吻合,双方在犹太问题研究上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同时,他还提出Brill或许可以与我院合作,将学术成果汉译在海外出版,以此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钱运春馆长对Brill高层一行来访再次表示欢迎,并就对方提出的交流合作表示乐见其成,同时也指出双方还需就相关问题进行定期对话,共同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