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运春馆长率队到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来源:淮海书院 作者:蒋晨 阅读量:429 发布时间:2020.01.06

1223日下午,图书馆馆长钱运春带领图书馆班子成员、采编中心及流通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一行8人,到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交流学习。

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朱为群、常务副馆长陈骁以及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特藏部和学科服务部的同志参加座谈并接待了我们。陈骁副馆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概况,钱运春馆长也介绍了我馆的情况及我馆和财大图书馆的渊源历史。

随后陈骁副馆长分别从上海财大图书馆运营模式、文献资源采购方式以及学科服务、大学图书馆和专家学者之间的密切联系、图书馆馆员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一一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的发展现状。朱为群馆长重点介绍了财大图书馆最近几年在传统图书馆基础上的几个突破,并带领我们实地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的学术展示•共享空间和七楼地球村学习空间。

高校图书馆不仅在文献的收藏、更注重在文献研究服务、文化传承、学术数据集聚分析以及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取得核心竞争力,上海财大图书馆的办馆理念让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为加强我馆同高校图书馆之间的联盟协作、提升我馆的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