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图书馆党支部赴四行仓库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程佳 阅读量:317 发布时间:2020.06.05

64日,为了丰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图书馆党支部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   不朽丰碑”四个部分的主题陈列内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大家深受震撼。在谢晋元将军催人泪下的家书前,支部书记钱运春因地制宜进行了现场教学,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希望党员同志们利用此次“四史”教育契机,深入学习,以史鉴今,珍惜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将爱国情怀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晋元纪念广场,抬头凝望四行仓库西侧山墙至今还保留着的密集弹孔和被炮弹打出的缺口,再次被英雄们英勇顽强的壮举与精神所打动,深刻体悟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平凡的岗位也要发光发热,做好表率。

知识扩展: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是上海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原是金城、中南、大陆、盐业四间银行共同出资建设的仓库,所以称为“四行”。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国民党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谢晋元中校率领数百名士兵抵抗了日本军队四天四夜的进攻,毙敌200余,即历史上有名的“八百壮士保卫战”。这次保卫战的成功,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