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离退休老同志:忆芳华岁月,守初心使命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205 发布时间:2020.09.11

202091上午,我馆馆长钱运春、副馆长蒋晨及青年代表朱莹走访看望慰问了我馆离退休老同志孙凤荣和陈其钦。

在孙凤荣前辈的家里,钱运春与老人及其家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回忆我院前辈的光荣事迹:孙凤荣同志早在1942年就投身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在海阳县发城村参加抗日救国活动。不论工作多么艰辛,信念依旧矢志不渝。到我馆工作后,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今年正值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孙老的革命事迹,让后辈们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同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馆长钱运春表示,我们馆里青年一代应该向孙老学习,特别是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积极奉献的宝贵品质。

           中间为孙凤荣老同志

随后,钱运春馆长、蒋晨副馆长和朱莹还去看望慰问了图书馆老馆长陈其钦同志。陈其钦同志在任时积极投身于社科院及图书馆的工作,参与了许多重大改革及图书馆建设。钱运春馆长还向陈其钦老馆长介绍了近期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感谢老馆长为我馆建设和发展尽心尽责,呕心沥血,为图书馆服务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现在的全馆同志特别是年轻馆员好好学习。钱运春还表示,图书馆在传承老馆长优良工作作风基础上又有进步,我们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中心工作,常抓不懈,促进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坚守使命,积极取得新成绩。

左一为图书馆老馆长陈其钦

钱运春馆长还详细询问了两位老同志的身体、生活状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