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所党总支来尚社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330 发布时间:2020.09.11

94上午,我院社会学所党总支在分部尚社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播放院史专题片《他们从这里走来——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红色传承》,该片以我院六位中青年讲述者的视角,讲述上海社科院创始人李培南、雷经天、黄逸峰、杨永直、沈志远、李亚农的初心故事,展现革命前辈秉承家国情怀,不畏艰难曲折,为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为上海社科院建院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正在尚社苑陈列的部分上海社科院史料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此展览意义非凡,通过本次活动更深刻地感悟到社科院革命前辈们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境界,领悟到他们的理想与信念,今天的我们要继承前辈的精神财富争当薪火传人。

尚社苑暨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作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交流宣传地,为院内外四史学习教育搭建平台。目前正在尚社苑布展的部分上海社科院文献档案史料旨在宣传我院革命前辈们的革命思想,激励今天的社科院人更好地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