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图书馆举行“馆员应知应会——2020年业务知识考试”

来源:图书馆 作者:蒋晨 阅读量:233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6上午,上海社科院图书馆 “馆员应知应会——2020年业务知识考试”在尚社苑举行。本次考试涉及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馆藏特色、文献服务、借阅规则、馆所联络员制度、数据库运用等各方面内容,还专门设置了一些题目,特别考查与读者密切相关的知识,比如借书期限、图书遗失赔偿、远程登陆等等,要求馆员结合我馆实际,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回答或进行现场操作。

此次考试特聘高校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及我院专家做评委一一打分,考前馆员们都做了认真的复习准备,全部馆员均通过了考试,部分馆员取得了优秀成绩。通过此次考试,提高了馆员的服务能力,增进馆内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今后图书馆将不定期举行类似考查,不断提高馆员业务素质,使业务培训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服务于我院科研人员。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