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忠院长调研我馆

来源:图书馆 作者:蒋晨 阅读量:159 发布时间:2020.11.06

115上午,我院院长王德忠一行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在尚社苑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王院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院史展、院学术成果陈列展以及学术共享空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书柜旁,王院长仔细询问了图书种类、学生和科研人员的借阅等情况,钱馆长一一作了回答。王院长还参观了具有我院特色的“四史”教育展,该展览陈列了我院部分老一辈革命家、新中国的建设者、改革开放以来的部分领导和科研人员的实物史料、手稿以及图书等,展示了他们不忘初心奋斗历程和咨政报国的情怀。王院长指示这些资料都非常珍贵,要好好保护。随后,王院长到图书馆民国、古籍书库,钱馆长汇报了《共产党宣言》首译本的特别之处、入藏经过以及后期研究开发计划。

在调研过程中,钱馆长向王院长汇报了图书馆为及时精准地服务科研加强专业化、特色化服务的具体举措,包括所联络员制度、所信息员制度、图书和电子资源的按需采购、以及推广图书资源使用的主要机制等,并改版了网站。钱馆长还汇报了今明两年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图书馆加强馆藏党史党建珍贵文献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工作,争取在明年初形成初步成果。

调研结束后,王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馆为服务科研所做的努力,印象深刻。王院长指出,图书馆是辅助社科院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部门,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职能与作用,在已取得这些成果的基础上,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陪同调研的还有院党政办副主任盛垒、院党政办杜海燕。我馆副馆长蒋晨、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接待。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