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和图书馆支部在尚社苑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264 发布时间:2020.11.06

1030下午,院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图书馆支部在分部尚社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播放院史专题片《他们从这里走来——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红色传承》,该片通过讲述上海社科院创始人李培南、雷经天、黄逸峰、杨永直、沈志远、李亚农等的初心故事,来展现这些革命前辈们的家国情怀以及他们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上海社科院建院、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正在尚社苑陈列的部分特色文献资料展。该展览旨在宣传我院革命前辈们的革命事迹与理想信念,同时激励今天的社科院人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馆工作人员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我馆民国古籍书库及特藏库,图书馆支部书记钱运春对党员们做了详细介绍,期间还着重向他们展示了首版首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并将其发现过程、价值意义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意义重大,对我院的“四史”有了更深刻了解,富有教育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