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组织职工赴上海天文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毕晓妍 阅读量:164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加强职工的四史教育,丰富馆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合作的凝聚力,2020114由馆工会组织,钱运春馆长带领馆内职工赴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佘山站进行参观学习。

在天文台科学传播室主管、天文博物馆负责人汤海明老师的带领下,图书馆员们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汤海明老师用简单易懂的描述,向大家科普了深奥的天文知识,使各位馆员们受益匪浅。

随后,佘山工作站常务副站长潘红鑑老师,党政办张天佩接待了图书馆的馆员并全程陪同参观天文台佘山站。一行人来到拥有甚长基线干涉测量(VLBI)观测台站,观摩了大家期待已久的65口径射电望远镜。

此次秋游活动不仅增长了职工的天文科学知识,加强了馆员之间的沟通了解,凝心聚力增进了友谊,还提升了馆员们的工作热情,能以更加愉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服务科研的工作中去。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成立于1962年,其前身是1872年建立的徐家汇天文台和1900年建立的佘山天文台。天文观测台站位于上海松江佘山地区。天文台以天文地球动力学、天体物理以及行星科学为主要学科方向,同时积极发展现代天文观测技术和时频技术,努力为天文观测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拥有若干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研究团队;在应用研究方面,上海天文台在国家导航定位、深空探测等国家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