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图书馆与恒源祥集团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240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3,中共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和中共上海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党建联建协议签署仪式暨同心向党共绣党旗专场在上海社科院分部尚社苑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举行。恒源祥集团党委副书记顾红蕾,恒源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兼技术中心总监何爱芳,恒源祥集团党办主任吴仕佳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钱运春,副馆长蒋晨以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仪式由上海社科院图书馆、恒源祥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挂职)王威主持。

我馆副馆长蒋晨首先介绍来宾并致欢迎辞,接着两个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上海社科院2018年院庆60周年纪录片《他们从这里走来》,该片讲述了上海社科院创始人李培南、雷经天、黄逸峰、杨永直、沈志远、李亚农等坚定信仰为革命理想奋斗终身的初心故事,通过一段微缩的四史教育史,使各位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这些革命前辈们的家国情怀,以及他们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上海社科院建院和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钱运春书记与顾红蕾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党组织签署党建联建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希望在未来合作交流中,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多意义深远的活动,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

顾红蕾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来到学术殿堂和宝藏之地,借助社科院图书馆这样一个学术高地所承绣的党旗,在百面党旗中独具特色。恒源祥与社科院图书馆紧密合作,千丝万缕地凝聚在这面党旗上,这不仅是双方合作的初心与使命的具体象征,也同样预示着未来将会实现美好与光明的党建共建目标。

钱运春书记发言表示,非常高兴迎来恒源祥同心向党,共绣党旗的活动。社科院与恒源祥之间有很长的合作历程,从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人才,到开展相关研究项目,恒源祥的价值与追求得以充分彰显。恒源祥从很小的企业,发展到今天誉满全球,在诸多方面发挥巨大影响力,与其企业精神、价值追求密切相关。恒源祥是中国品牌文化建设的引领者,共绣党旗活动,将国家级非遗与共产主义信仰融合一起,为新时代的红色文化传承赋予新内涵,这不仅利于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传承一心向党的价值与追求也有贡献,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几位代表共同为上海社科院图书馆承绣的党旗起针。

仪式结束后,作为绣百面党旗,听百节党课活动的一部分,钱运春书记带领恒源祥集团的党员代表们参观了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上海社科院学习四史特色文献资料展,并为恒源祥的党员详细介绍了首版首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发现过程、价值意义等,党员同志们也对社科院的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