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一行考察我馆

来源:图书馆 作者:程佳 阅读量:316 发布时间:2020.12.17

129上午,王德忠院长陪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徐汇区政协主席胡敏、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姚卓匀等一行赴我馆调研。

方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钱运春馆长向方主席介绍了我院“‘四史学习特色文献展。该展览是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结合我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集中陈列我院老一辈革命家、新中国建设者、改革开放以来部分领导和科研人员相关的实物史料、手稿以及图书等,向全院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展示了他们不忘初心奋斗历程和咨政报国的情怀。

随后,方主席一行来到馆特藏室,观摩了陈望道翻译的、19208月印刷的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669年出版的《荷使初访中国记》英文版、1802年出版的《国富论》法文版及国家和上海珍贵古籍等图书馆特藏资料。方主席对我馆馆藏质量和藏存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这里读书非常合适,珍贵书籍保存的相当完好,太难得了!”方主席建议利用馆藏特色文献,发挥优势,开展文创开发,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赴文学研究所调研徐汇区政协书香政协建设情况并座谈交流。

一起陪同方主席前来我馆的还有市政协和徐汇区政协相关部门同志,我院文学所所长徐锦江、院党政办主任邵建、文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任洁等。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