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

来源:图书馆 作者:程佳 阅读量:206 发布时间:2021.05.07

429下午,院长王德忠、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王振前往总部小礼堂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本次展览是为了迎接建党百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宣传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而设,由院党委主办,图书馆承办。

                             院长王德忠,副院长王振参观展览

                            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参观展览

该展以文献为视角,时间为线索,通过百多年来有关马克思主义出版物在中国的传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历程。展览由六大篇章串连而成。

第一篇西学东渐,溯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

第二篇必由之路,论述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第三篇万象更新,介绍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

第四篇劈波斩浪,再现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

第五篇源头活水,回顾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

第六篇理论飞跃,展现新中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工作的整体推进。

总共44幅展板

此外,我馆还相应挑选了30多部珍贵的红色文献,陈列于展柜中集中展示。

院长王德忠、副院长王振一行在图书馆馆长钱运春的陪同讲解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王德忠院长对我馆去年发现的全国第12本、上海第5本首版首印陈望道中译本《共产党宣言》和今年发现的中共早期党员、社会主义青年团发起者杨明斋手迹本《评中西文化观》这两部书尤为关注,频频驻足于展板和展柜,仔细端详,听取相关介绍,并嘱咐图书馆务必好好保存并利用好珍贵的红色文献,争取再有新发现。钱运春表示图书馆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对珍贵革命文献进行抢救性整理开发,利用好我院自己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力争有新突破。

                                    院党政办支部合影

                                  王德忠院长,王振副院长

与图书馆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合影

陪同参观的还有院党政办主任邵建和党政办支部部分党员。图书馆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该展将于56移至分部1号楼大厅继续展出,欢迎各位同仁和研究生前来参观。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