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新天地站打卡!——我馆馆藏红色珍品复制本在地铁红色长廊展出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223 发布时间:2021.06.04

62上午,我馆党支部前往地铁十号线新天站站内的党的诞生地红色长廊参观学习。

党的诞生地红色长廊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社科院图书馆与上海地铁联手精心打造。该红色长廊选用珍贵的藏品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魅力。红色长廊以重要历史事件为主线,通过点亮中国新生力量星火初燃开天辟地四个部分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脉络予以清晰呈现。


在这个党的诞生地红色长廊中,我馆提供的《共产党宣言》首版中文全译本复制本和杨明斋著《评中西文化观》复制本。其中《共产党宣言》是全国第12本、上海第5本由陈望道先生翻译的首版中文全译本,由杨明斋撰写的《评中西文化观》为1924年初版,书中以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论证了中国必须引进马克思主义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


 党的诞生地红色长廊以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和特色文献作为支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强调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重要地位,更激励着更多的新时代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