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华东政法大学参观“党和人民的忠实儿女——雷经天”专题展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179 发布时间:2021.06.04

62上午,上海社科院图书馆党支部前往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格致楼参观党和人民的忠实儿女——雷经天专题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馆长朱敏、图书馆副馆长吴高升接待了我们。

党和人民的忠实儿女——雷经天专题展包括投身革命 矢志不渝深耕法治 奠定基础南征北战 屡建功勋法学教育 再谱新篇雷经天在华政等部分,同时通过特色珍贵资料辅之以展示。讲解员为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和回顾了雷经天的光辉革命历程与显著历史贡献。党员同志们在观看了雷经天的纪录片后,更是深刻感受到了其一生践行的革命精神与法治精神。

雷经天出生于1904年,于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五卅运动、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百色起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他既是戎马半生的革命家,又是中国共产党法治建设的创始人,还是新中国法学教育的开拓者。他一生坎坷,却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作为精神支撑,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他先后任华东政法学院院长、党委第一书记、党委书记,上海社会科学院首任院长等职。在此历史渊源下,两家单位也因共同的老领导雷经天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华东政法大学档案馆和图书馆也一直保持着协作与联系。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意义深远,在聆听了雷经天的革命故事后,将大力弘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切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以雷经天同志为榜样,做党和人民的忠实儿女。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