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支部与院新闻所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威 阅读量:122 发布时间:2022.0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相互学习提高,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同发展的党建联建工作格局,1228日下午,我馆支部与新闻所支部在分部尚社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馆支部书记钱运春首先邀请新闻所徐清泉书记一行参观,包括马克思主义旗帜永远飘扬馆藏文献展、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国际巡展,重点参观了馆藏重要红色文献,其中包括全国第十二本,上海第五本由陈望道翻译的首版首印《共产党宣言》的来龙去脉、杨明斋题签的《评中西文化观》、李达的《中国产业革命概观》、张如心的《毛泽东论》以及其他重要馆藏文献。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一楼尚社苑,签订了党建联建意向书。

随后双方交流座谈。

徐书记在发言中首先交换了此次参观的感受,他表示,科研工作需要读书的氛围环境,我院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图书馆这些年不断有服务创新,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集体,希望能和图书馆团队多交流学习。徐所长还介绍了新闻所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所级竞争力,发挥优势,开展特色党建,学以致用,凝聚人才,努力争创上海市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宝贵经验。


钱书记对徐书记带领新闻所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徐书记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图书馆很高兴能够和院里的市级先进支部携手共建,有机会向市优秀品牌支部学习,提升我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能力。接着钱馆长介绍了图书馆加强馆所联系、服务科研和智库建设的一些做法,欢迎新闻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对图书馆建设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引导图书馆提升服务水平。



双方党员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图书馆资源利用、阅读空间打造等开展了较深的互动和交流。双方支部共计30余人参加的此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