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士生俞明雅来我馆查阅钱氏家教家风资料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威 阅读量:196 发布时间:2022.01.28

本馆自2019年筹建江南望族家风家教资料中心以来,得到了众多研究者和热心人士的支持。本中心资料以捐助为主,购买为辅,汇集了江南望族相关的书籍、连续出版物、家谱、名人谱系传记、家风家教传承活动、当代践行等多样资源。目前资料中心初步成型,主要分为江南望族学术研究沈氏宗谱钱氏宗谱和家教家风资料等三大部分。


2022121-25日,本中心迎来了第一位外访读者,以钱王传说与吴越钱氏为博士论文研究对象的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俞明雅,在听闻本中心搜集了丰富多元的吴越钱氏资料后,专程来馆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集中查找,寻找到了不少一手资料,收获甚丰。本中心热诚希望有关人士继续捐赠有关江南望族文化方面的相关资料,以更好地提供服务,也欢迎相关的专家学者前来访阅。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