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线上民主生活会 贯彻落实民主评议工作

来源:图书馆 作者:程佳 阅读量:10 发布时间:2022.07.08

2022628晚,图书馆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支部书记钱运春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议程,一是组织生活会。按照院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和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自学,把握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二是党员民主生活会。在开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第一个议程,支部书记钱运春带头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认为党的三次重大理论的创立是整体的、发展的、与时俱进的,既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结合的过程,也是回应国际思潮展示中国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的过程,进一步凝聚了党内共识和全国人民的共识。各位党员也都交流了学习体会,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内容谈了自己的见解。大家还分享了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贯彻到我市抗疫工作情况。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广大党员响应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个议程是交流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交流发言之后,支部组织委员蒋晨回顾了图书馆支部去年的工作,感谢党员们对馆党政领导班子及各项工作给予的肯定、理解、配合和支持。她表示,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支委会在全馆范围内收集的包括图书馆建设和发展、支部工作、馆员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连同会上谈到的问题,馆领导必将高度重视,全面汇总,逐条研究,实事求是,着力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通过请示、协调等当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想办法克服困难在一定限期分步解决,并告知相关程序、步骤与途径。

各位党员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一致认为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主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同时还要结合图书馆工作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

最后,支部书记钱运春总结发言。他认为,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此次线上民主生活会开的十分成功,效率很高。会后还将在线下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本着以深入学习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及时回应解决。大家的真知灼见,必将全面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以更大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