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刘奕 阅读量:10 发布时间:2022.09.16

99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尚社苑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钱运春主持。

会上,钱运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介绍了全书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围绕贯穿全书的三大时代课题,重点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课题,要求我们把握好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钱运春指出,我院在自身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从理论上呼应了国家发展战略,今天的社科理论工作者,将继续加强对本书的学习,增强理论自觉,要从国家重大战略实践中,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为图书馆人,要多回应科研人员需求,多收集、开发有针对性的资料,为推进我院理论建设提供文献资源保障。

随后,全体党员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我馆作为社科类的专业图书馆,古籍和红色文献收藏颇丰,如何保护好利用好这些宝藏,发挥正能量,服务社会,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命题。因此,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丰富的馆藏优势,变藏为用、守正创新,保护传承、赓续前行,从专项调查、科学保护、系统研究、展陈、教育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开发好我馆的红色文献,让更多中华文化得以传承。

最后,支部书记钱运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本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了准确把握这一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和领会,并一以贯之地加以坚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锤炼业务本领,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