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检查分部尚社苑功能调整工作

来源:图书馆 作者:程佳 阅读量:326 发布时间:2020.05.18

515上午,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副院长王振等一行赴分部尚社苑,检查功能布局调整并进行了具体的检查和指导。

  

尚社苑位于中山西路分部2号楼一楼,面积1200平方米。为提高尚社苑的使用效率,解决研究生和分部职工研修空间不足等的问题,院党政联席决定由图书馆牵头,会同研究生院、行政处共商功能调整工作。

  

春节前,图书馆、研究生院、行政处三方就设计方案、功能划分和管理分工等进行多次讨论,并形成了方案:即通过空间布局调整、功能优化等方式,提高尚社苑的使用效率。图书馆负责完成讲台布置以及活力空间打造。在隔层底楼主要布置“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书、展示“四史”、党史党建和本院科研成果等,行政处负责添置咖啡和茶点设备,研究生院负责学生管理的参与,总体目标是为全院职工学生打造成一个集自习休闲、资料陈列、宣传教育与学术沙龙于一体的多功能的活动场所。

 

 

图书馆克服了疫情期间人手短缺、进出不方便等困难,发动相关力量加快布置工作。到上班前,已经初具开放条件。包括 “党的诞生地”文献资料陈列区、科研成果陈列区、核心期刊阅览区、自习阅览区、会议沙龙区和休闲活动区等,都已经完成调整工作。院领导实地参观后,对功能调整表示肯定,并对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疫情期间加班加点表示了慰问,同时就后续开放事宜等做了进一步指导,提出了具体意见。

于信汇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多多摆放适合研究生专业学习的经典书目,鼓励大家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在二楼活力空间检查时,他特别叮嘱,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问题,要放在首位。

王振副院长提出多增加座席,增加人气,并提出背景墙布置要与时俱进,主题鲜明的同时兼顾轻松活泼。

陪同检查的还有院组织部长包蕾萍、院办副主任盛磊、信息所副所长丁波涛等。

  

  

图书馆馆长钱运春、副馆长蒋晨和负责尚社苑工作的同志等参加了接待和讲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述意见,为尚社苑的早日开放做好充分准备,争取为全院职工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