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荣获上海市宣传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图书馆 作者:蒋晨 阅读量:125 发布时间:2021.09.10

629下午,宣传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SMG广电大厦举行。上海社科院图书馆党支部荣获上海市宣传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两优一先是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这是图书馆支部获得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是市委宣传部对院图书馆党支部在院党委和机关党委领导下,积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教育和党史学习的重要肯定。

近年来,为迎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支部带动全馆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建设一支甘于奉献、服务科研、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先锋队伍。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全馆人员,深挖馆藏红色文献,保护性开发本馆珍贵馆藏文献资料,于去年6月发现全国第12本、上海第5本首版首印陈望道中译本《共产党宣言》,随后陆续发现杨明斋《评中西文化观》、李达的《中国产业革命概观》作者题签本,以及整理中共中央文件、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文学艺术家等红色文献2000册,供全院科研人员学习使用。在日常工作中,支部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和宣传,加强院内革命者故事的挖掘,强化我院红色基因。支部还完成了上海社科院“党的诞生地资料中心”空间布置拓展任务,该中心已成为院内外党建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图书馆支部还以党建促服务能力提升,努力探索为科研和智库提供精准、专业的文献服务方式。

今后,图书馆将以此获奖为新起点,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进我院高端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