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程佳 阅读量:118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了深刻学习重温、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领导风范、思想作风等,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1028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在上海》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的形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钱运春主持。《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中有关于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要求阐述,习书记指出要成功举办好世博会,把举办世博会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相结合、与传承城市历史文脉相结合、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相结合。要通过举办世博会,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延续到上海城市的未来发展中,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的追求,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美丽,让上海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上海世博会虽然早已结束,但世博会上展示的城市生活和建设管理的成功范例,体现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会党员们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科学理念,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进一步延伸,图书馆党支部一行前往杨浦滨江参观学习,感受老城区历史底蕴中焕发出的新活力,追寻城市红色记忆。

按照中央的部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杨浦滨江带线,以党群服务体系和7个主题鲜明的党群服务站为支点,旨在引导党员群众沿滨江一线,深刻感受百年工业遗存的红色历史。


杨树浦驿站人人屋站是注重宣传人文滨江、传统文化和市民文化生活,将党建、历史与人文予以充分融合。驿站是滨江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公益性的党群联系组织,其服务性特征与图书馆相似,支部党员们尤为感兴趣,与工作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服务进行探讨交流,大家发现虽然服务对象和受众不同,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是一致的。当天,还在站点惊喜地看到了图书馆文献流通部主任高明在《上海支部生活》发表的文章《在开天辟地中锐意进取》。这是图书馆党支部在去年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活动以来,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开展理论研究,向建党百年献礼的成果之一,也为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滨江驿站以小见大地映射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科学理念,其便捷高效的服务值得图书馆回去好好总结学习。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