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与金山工业区红叶居民区党总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朱莹 阅读量:151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宏伟目标,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赋能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多赢、共同发展的党建联建工作模式,1214日上午,我馆党支部赴金山工业区,与金山工业区红叶居民区党总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徐红、孔现猛首先带领我们实地走访红叶居民区2022年计划实事项目主楼阵地,就党建客厅能人讲堂户长理事厅等功能建设平台的打造规划向我们作了详细的介绍,红叶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余春钢讲述了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情况和具体做法。

随后,以牵手红色文化 赋能社区治理为主题的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金山工业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主任范红在讲话中谈到,在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工委及上海社科院图书馆党支部的支持下,红叶居民区党总支曾前往上海社科院图书馆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前期走访调研和座谈讨论的基础上,双方已经达成了结对意向,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双方党支部成员的共同见证下,我馆支部书记钱运春和红叶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余春钢代表结对双方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

钱运春书记表示,在参观学习红叶居民区党总支的党群服务阵地后,小巷总理的日常工作对我们深受启发,我们也要建设和发展自己的党建堡垒,成为带领全馆前行的主要中坚力量。借鉴和吸收基层社区治理与党员教育相结合的工作经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要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全馆凝聚力和团结力。

金山工业区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徐红表示,她不久前刚到访过上海社科院图书馆红色宝藏之地,深受鼓舞,未来依托党建联建的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享资源,共促发展。

最后我馆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工业园区市民文化礼堂,党员同志们不仅了解了工业区的发展历程,还沉浸式感受了金山工业区悠久的文化精髓和多元的文化遗产,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图书馆具体情况,拓展思路,加强自身党建工作水平,以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来促进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走向更深。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