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党支部和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院部 作者:刘奕 阅读量:12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共同发展,3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东婧带领支部党员来我馆签订共建协议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参观我馆特色馆藏

 

首先,我馆党支部书记钱运春对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一行十人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馆的起源与发展历程,用情讲述了由陈望道翻译、陈独秀题赠王云五的首版首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杨明斋题签的《评中西文化观》以及张如心所著、十四位党员签赠王培根的《毛泽东论》等重要馆藏红色文献的来龙去脉。大家一同感受我馆的红色印记,从中汲取前行力量。

 

交流党建工作

 

参观结束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我馆尚社苑,座谈交流党建工作。沈东婧书记介绍了他们支部概况与工作思路,并分享了他们在政治引领、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宝贵经验。我馆党支部书记钱运春表示,希望能以党建联建为契机,使支部之间多联系、党员之间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支部共同成长。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随后,钱运春书记与沈东婧书记代表双方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开展集中党课学习

 

签约仪式后,作为两个党支部的第一次共建活动,邀请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以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外交为主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健所长指出,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为推动中国大国外交行稳致远,必须树立世界眼光,把握时代脉搏,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党课,加深了对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外交政策的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肩负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将继续斗志昂扬,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本次活动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