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抽查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院部 作者:程佳 阅读量:10 发布时间:2023.04.04

复核抽查工作会

 330日上午,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抽查工作会在上海图书馆召开。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组专家、上海市文旅局领导以及本市七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我馆馆长钱运春、古保工作联络人采编中心主任程佳出席。会议由上海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琼主持。

 


会上,工作组组长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力介绍了本次复核抽查工作相关情况和安排。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萧烨璎介绍了本市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督查核实和古籍保护工作有关情况。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以及历史文献和修复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自查自评和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工作进展自评情况。

 

我馆古籍保护工作

去年年底,在上海市文旅局对本市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开展的实地复核工作中,我馆的古籍保护工作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良好反馈。专家们就管理制度、藏存条件、人才队伍、宣传交流等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我馆今后推进数字化、影印出版等再生性保护工作,推动文献资源的开放共享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在下一步古籍保护工作中,我馆将充分对标落实,立足近代文献等馆藏特色,加大开发力度和人才培养,争取推动古籍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目前共有七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分别是上海图书馆、上海博物馆、复旦大学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我馆于20104月入选第三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20116月成为上海市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