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院部 作者:刘奕 阅读量:10 发布时间:2023.05.17

511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尚社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图书馆负责人、支部书记高子平研究员主持。

会上,高子平要求全馆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我院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智库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为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高子平作出如下部署:

强化理论学习。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等结合起来,同馆内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

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我馆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推动馆内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把我馆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鼓励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检视整改。列出我馆发展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不足,确保整改到位。

 

随后,高子平以智能化背景下人才工作的转型为题作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高子平围绕人才工作的历史定位、形势研判、战略目标、路径选择、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高子平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对人才发展提出新要求,我们要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新领域新赛道,真正把精力用在钻研业务和做好研究工作上。


 

高子平接着指出图书馆未来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基于最近一段时间对我馆业务工作和实际情况所作的较为深入的调研,图书馆传统业务统筹、人岗匹配、特色文献库开发利用、《长三角观察》编辑部调整以及信息搜寻、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工作都将进一步整合优化,扎实深入地推进我馆转型发展创新服务。

此次专题学习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图书馆主责主业相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