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上新

来源:院部 作者:网络部 阅读量:11 发布时间:2023.11.08

1.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

11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建设的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首期平台整合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它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

2.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目前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有效的宪法(含修正案)、法律、行政法规、监察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司法解释电子文本。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提供的电子文本与法律规定的标准文本不一致的,使用时请引用标准文本。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维护。


3.国家图书馆——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网


“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网”已发布专题资源库包括: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联合目录、日本细菌战资源库、东京审判资源库、日本战争罪行审判史料编译、民国图书资源库、民国期刊资源库、民国报纸资源库、民国法律资源库,涵盖“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实施十年来在文献普查、征集、整理、数字化等各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推荐